发电机和发动机的对正

时间:2021-06-26 17:26:30 分享到:

  发电机和发动机对正:发电机和发动机正确对正是避免发电机组出现过早磨损或不正常运转必须的,审查发电机组的对正状况,根据下列步骤对正发电机和发动机飞轮壳。

  角度对正:指的是发电机轴承中心线与发动机曲轴中心线不在一条直线上,这样会导致发电机轴线和发动机曲轴中心线出现角度差,通常是由于垫片选用错误造成的。

  轴心线不对正:指的是发电机轴线与发动机曲轴轴心线误差,飞轮和驱动盘用螺栓安装时偏差合起来可能导致轴心线不对正。

  不对正症状: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运转,则发动机每转一圈将使驱动盘反复扭曲,保持驱动盘扭曲量尽可能小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扭曲过大将导致驱动盘破裂,虽然良好的轴承中心线对正是重要的,但保持尽可能小的驱动盘挠度则更重要,本程序假定驱动盘导向孔恰好在中心线上和飞轮导向孔没有径向跳动情况下,所测量出来角度差异和驱动盘偏移值将为“零轴心线偏离过大比角度不对正会造成发电机组更大的震动,-旦出现令人讨厌的震动时,就应检查轴心线是否对正。

  在发电机组组装时,两种形式的不对正都有可能发生,角度不对正是最为常见的,角度不对正也可能源于机组的安装条件或在发电机组装运时处理不当造成的。

版权所有:茂名发电机出租_茂名发电机租赁|茂名租柴油发电机_茂名发电机公司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