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电机组与UPS的配套使用

时间:2024-01-07 15:06:43 分享到:
  正常情况下UPS的工作原理如下

  1、当市电正常供电时,主路由功率因素校正电路产生逆变器工作所需要的直流电压,再经DC/AC逆变器将直流转变为交流输出向负载供电;另一路市电经充电器电路产生的直流电压对蓄电池充电。

  2、当市电中断时,蓄电池说储存的能力经过DC/DC变换器转换为直流电压作为DC/AC逆变器输入,使输出实现不间断供电。

  3、当UPS故障或过载时,自动转为静态旁路由市电直接向负载供电。

  4、当UPS维护或检修时,通过转换开关,不间断地到旁路由市电向负载供电,从而将UPS与负载隔离,进行维护或检修。在正常情况下UPS能确保供电的质量避免停电,但是如果在市电停电时间过长,电池储能将要耗尽,而市电又没及时恢复的情况下,将由柴油发电机作为输入电源向UPS供电。这是柴油发电机必须适应UPS这一非线性负载的特性,使其在无市电的情况下保证UPS对负载可靠供电。
版权所有:茂名发电机出租_茂名发电机租赁|茂名租柴油发电机_茂名发电机公司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