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机组系统介绍

时间:2021-07-12 16:23:03 分享到:

  空气系统。作用:尽可能多地向发动机提供清洁的空气,同时排出废气时背压最小。组成:空气滤清器、进气阻力指示器、增压器、中冷器、缸盖气道,排气歧管、消声器和排气管。

  燃油系统。作用∶按照柴油机工作过程的需要,将一定数量的柴油,在一定的时间内以一定的压力使柴油雾化喷入汽缸,与压缩空气形成均匀的可燃混合气而燃烧。组成∶ 燃油供给系统由喷油泵、调速器、输油泵、燃油滤清器、喷油器、高压油管、低压油管及其附件。

  润滑系统,作用:润滑、散热、密封、清洗。组成:油底壳、机油泵、机油冷却器、冷却喷嘴、机油管道、调压阀、机油滤清器等。

  冷却系统:作用:在柴油机工作时,用来散失发动机多余的热量,保证发动机在一个适当的温度范围内正常工作组成:散热器(水箱)、风扇、水泵、节温器、中冷器,机油冷却器、水滤器和进出水管等零部件。

  电器系统:柴油机电器系统一般为24V系统,柴油机装有交流发电机、 起动电机、传感器,调整器,电池,控制器等。

  发电机调速系统,常见的发动机调速系统有三类:机械调速系统:固定油门大小,发动机喷油量一定,转速在空载时最高,随着负载增加,转速降低;电子调速系统:由转速传感器,执行器,调速板等主要部件组成一个负反馈系统,油门会随负载变化而改变喷油量,转速不会随负载变化而变化,发电机频率不会改变。这种调速系统国内运用最多;电喷调速系统:电喷柴油喷射系统由传感器、ECU(计算机)和执行机构三部分组成.其任务是对喷油系统进行电子控制,实现对喷油量以及喷油定时随运行工况的实时控制.采 用转速、喷油时刻、进气温度、进气压力、燃油温度、冷却水温度等传感器,将实时检测的参数同时输入计算机(ECU),与已储存的设定参数值或参数图谱 (MAP图)进行比较,经过处理计算按照最佳值或计算后的目标值把指令送到执行器.执行器根据ECU指令控制喷油量(电磁阀关闭持续时间)和喷油正时(正 时控制阀开闭或电磁阀关闭始点),同时对废气再循环阀、预热塞等执行机构进行控制,使柴油机运行状态达到最佳。

  启动系统,柴油机由静止状态到运行状态的过程称为起动,完成起动过程所需的一系列装置称为起动系统。起动系统的作用是提供动力,驱动曲轴旋转,实现柴油机的起动运行。起动方式可分为:人力起动,电动机起动和压缩空气起动。组成:起动机、蓄电池、电机控制机构、减压机构、预热装置等。

版权所有:茂名发电机出租_茂名发电机租赁|茂名租柴油发电机_茂名发电机公司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