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发电机的安全使用2020新方法

时间:2020-01-07 11:40:31 分享到:
  发电机组的普遍使用,改善了供电调节,给生产、生活代开了吉大的便利。但如不能正确使用发电机,轻则损坏设备,重则造成火灾和人身伤亡事故。因此,使用发电机组时,应特别注意安全。
  发电机组是一种发电设备,不可避免地有发生触电的可能。据相关资料,频率为50Hz的交流电,在正常环境下,人体接触到36V以下的电压或通过20mA以下的电流没有什么危险,这个电压和电流分别称为安全电压或安全电流。当人体接触的电压高于36V或通过20mA以上的电流时,便会有生命危险。发电机组的输出电压为230V或400V,远比36V高,电流也比20mA大得多,因此发电机组运行不能轻视触电的危险。另外,发电机组的燃油(特别是汽油)属易燃易爆品,使用不当容易造成火灾或爆炸事故。随所以使用发电机组时,应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在检查或检修电器设备时,应先切断电源,不可带电作业。
  (2)操作人员应穿绝缘性能良好的胶鞋,不可赤脚或穿布底鞋,身上不可潮湿,也不准用湿手操作发电机组或摆弄电线。
  (3)发电机组应设有接地装置,保证接地良好,接地电阻应不大于500Ω。
  (4)负载输出线绝缘必须良好,并尽量架空,如实在不能架空,则应有防止被人踩踏的设施。
  (5)供电线路及电气设备的安装修理,应由合格的电工进行。
  (6)发电机组潮湿时,应采取措施使其干燥后,才能启动运行。
  (7)不得用水洗涤发电机及其他电气设备。
  (8)发电机组应远离易燃易爆的物品,且至少要离开其他设备或物品1m以上。
  (9)发电机组运行时,不得往燃油箱加注燃油。停机加注燃油时,燃油不得过满溢出。在机组旁不得吸烟,不得有出现火星、火焰的操作。
  (10)使用场地应通风良好,环境干燥,并有防雨、防晒措施。地面应平坦,避免出现燃油箱内燃油外溢或机组倾翻情况。不得在洞窖或隧道内操作汽油发电机组。
  (11)未经供电部门同意,不得擅自把发电机组链接至市电网路上,否则将可能造成损坏发电机等事故。

 
版权所有:茂名发电机出租_茂名发电机租赁|茂名租柴油发电机_茂名发电机公司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