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电机组故障排除案例

时间:2023-05-24 15:39:32 分享到:
  柴油发电机组是电力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电力运行基础和心脏,是确保电力优化、高效、安全运行的重要保障。无论是交换还是传输,数据还是计费等,都必须有电源供给,柴油发电机机组运行不正常,将会影响通信局(站)通信设备的工作,通信质量就不能保证。

  案例1:劳斯莱斯200kw柴油机自动运行时,出现故障报警停机,故障分析如下
 (1)柴油机停机时,转速不稳定,动环检测负载AC电流200A,额定范围内; 
 (2)燃油箱油位显示70%正常;
 (3)水箱散热器清洁,燃油,机油,空气滤清器正常;
 (4)水温、油压、转速感应塞正常。
  故障处理如下:综上分析,判断是燃油系统手动输油泵燃油输入滤网阻塞供油不畅,导致柴油机出现报警停机。关闭燃油球阀,拆卸手动输油泵燃油输入滤网并清洗,带载试机,机组运行正常。
  维护体会:手动输油泵燃油输入滤网要定期检查、清洗。
  
  案例2:1800kw卡特彼勒柴油机累计空载试机几十分钟,排气歧管渗油,故障分析如下
 (1)安装、调测后,带载90%试机,机组运行正常;
 (2)柴油发电机组自启闭改造时,N次空载试机累计时间较长。
  故障处理如下:
  请厂家维修人员,查阅卡特彼勒柴油发电机组维护手册,判断是空载试机时间过长,到时排气歧管渗油。
  维护体会:
 (1)延长在低怠速或较小负荷下的运行时间会引起机油消耗量的增加和气缸中积碳。积碳会造成成功率损坏和性能变坏。如有可能,至少半年加载70%运行一次,这样能烧掉气缸中过多的积碳。
 (2)大功率机组空载试机一般约五分钟即可,空载试机时间不宜过长,这样会引致排气歧管渗油。
版权所有:茂名发电机出租_茂名发电机租赁|茂名租柴油发电机_茂名发电机公司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