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应急发电车及发电机组幷机

时间:2019-12-10 19:37:12 分享到:

应急发电机车作为一种应急备用电源,在宾馆、酒店、工厂、工地、演出活动等领域起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应急发电机组平时处于停机等待状态,只有当主用电源全部鼓障断电后,应急柴油发电机组才起动运行供给紧急用电负荷,当主用电源恢复正常后,随即切换停机。

那么如何选择应急发电机车呢?
应急机组宜选用高速、增压、油耗低、同容量的柴油发电机组。高速增压柴油机单机容量较大,占据空间小;柴油机选用配电子或液压调速装置,调速性能较好;发电机宜选用配无刷励磁或相复励装置的同步电机,进行较可靠,故障率低,维护检修较方便;当一级负荷中单台空调器容量或电动机容量较大时,宜选用三次谐波励磁的发电机组;机组装在附有减震器的共用底盘上;排烟管出口宜装设消声器,以减小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应急柴油发电机组台数的确定———有多台发电机组备用时,一般只设置1台应急柴油发电机组,从可靠性考虑也可以选用2台机组并联进行 供电。供应急用的发电机组台数一般不宜超过3台。当选用多台机组时,机组应尽量选用型号、容量相同,调压、调速特性相近的成套设备,所用燃油性质应一致,以便进行维修保养及共用备件。当供应急用的 发电机组有2台时,自起动装置应使2台机组能互为备用,即市电电源故障停电经过延时确认以后,发出 自起动指令,如果第1台机组连续3次自起动失败,应发出报警信号并自动起动第2台柴油发电机。

当一台发电机的功率不足以发电时,这是应该考虑使用并联柜:
1、提高供电系统的可靠性、连续性;因为多发电机组并联成一个电网,供电的电压和频率稳定,可以承受较大负荷变化的冲击。
2、柴油发电机组更具经济性。可以根据网上负载的大小,投入适当台数的小功率发电机组,以减少大功率机组小负载运行带来的燃油、机油浪费。 比如,有一用户,正常使用只需要500KW,但是,也有时需要800KW的负载运行。这时候,如果选用一台800KW的发电机,它的成本远比选用两台500KW的发电机组高许多。毕竟,两台500KW的并网发电机组的价格比一台800KW的发电机组的价格低很多,在使用时,所需的机油,及油耗也少许多,于是,考虑到使用成本,当然建议选用两台500KW的并机比较好.当只需要使用500KW的负荷时,只需要开一台机器及可,如果再大,那就可以再开一台机器然后并机使用。
3、保养、维护更方便多台柴油发电机组并联使用,可以集中调度,分配有功负载和无功负载,能使保养、维修方便及时。
4、未来扩展更具有弹性:只需安装现在所需功率之发电机并联设备,待以后需要扩展电网容量时,再增加发电机组,并且能方便地实现扩展机组的并机,令初步投资更显经济。

版权所有:茂名发电机出租_茂名发电机租赁|茂名租柴油发电机_茂名发电机公司 转载请注明出处